机械工程

  •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机械工程
  • 1、概述

     本专业自2001年设置,以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为核心,以现代机械设计方法为工具,注重学生对基本设计理论的学习,实用工程技术的应用,特别是扎实的绘图、识图能力,工艺知识,必要的电气、计算机、控制知识与技能的训练,从而培养能够从事机械制造装备、机电产品设计及制造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2、培养目标

     掌握专业知识和智能制造先进技术,具备智能产品设计开发、生产管理和科研能力,以及获取信息、分析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培养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3、主干课程

     工程图学、工程力学、机械原理与机械设计、工业物联网、机器人技术、智能控制技术、CAD/CAE/CAM/CAPP技术、3D打印装备与工艺、PLC与电气控制、Delmia智能生产线建模与仿真等。

    4、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智能制造技术相关的企业从事智能产品的设计开发与研究、项目管理、生产管理等工作;也可报考公务员、攻读研究生,出国深造等。

    5、专业特色

     坚持“厚基、重技、拓新”专业建设理念,重基础、强应用、提能力,致力于培养可用、可靠、可塑的应用型、创新型机械工程人才,以产教融合为统领、以德能融合为目标、以师生融合为抓手、以学科融合为基础、以学赛融合为路径,建设形成“五融合”的机械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