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 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展示  精品课程
  • 一、智能感知工程专业精品课程

     《机电传动控制》是智能感知工程专业的一门专业课,2020年度智能制造学院精品课程。该课程涉及数学、物理学、电子学、控制理论等多方面知识,是机电一体化人才所需电知识结构的驱体,是机电结合的纽带。随着近代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电力传动控制、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传感器检测等技术与机械设备本体已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所以本课程的任务是使学生了解机电一体化技术,掌握电机拖动及交、直流调速系统的工作原理、机械特性及应用场所,了解最新控制技术在机械设备中的应用。它是机电一体化人才所需电知识结构的驱体。本课程以伺服驱动系统为主导,以控制为线索,将元器件与伺服控制系统科学、有机地结合起来,集中了机电一体化技术所需的强电控制知识。对于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机电复合型”人才起着重要作用。

    二、工业工程精品课程

    管理系统工程荣获首批校级精品课程立项,该课程着重培养学生系统化思维,对复杂系统工程问题进行分析、建模、评价与决策的能力。

    在课程中我们采取任务驱动、小组讨论、云班课堂、多元考核等多种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结合起来,使学生既掌握了理论知识,又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培养了系统化的思维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三、交通工程精品课程

    交通工程课程设置紧扣专业就业与升学需求,专业内拥有多位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外聘老师直接讲授《交通规划》、《交通工程系统分析》、《轨道交通场站与设备》等核心专业课程。学生所用教材多本为教师直接编著。


    四、车辆工程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