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

  •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工业工程
  • 1专业概述

     工业工程(简称IE)起源于19世纪的美国,是美国七大工程学科之一。国际经验表明,任何一个国家的工业化过程都离不开工业工程的突出贡献。它是时代的召唤,也是历史的选择。

     工业工程是工程、信息与管理的交叉学科,它综合运用数学、物理与社会科学的专门知识和技术,结合工程分析和设计的原理与方法,对人、物料、设备、能源以及信息等组成的集成系统,进行规划、设计、评价、管理和优化的一门学科。

    2培养目标

     本专业着眼国家重大需要和未来发展,聚焦智能制造系统,面向智能制造国家战略和需求,助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服务产业提质增效降本,围绕智能制造运营管理和智慧物流工程方向,培养掌握现代工业工程理论方法和管理科学知识,具备智能制造与服务系统的规划、设计、分析、评价、优化等能力,兼具智能制造运营管理能力和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3、就业前景

     工业工程专业人才在就业市场上供不应求,毕业生在海尔等知名企业担任工业工程师、系统管理师、项目工程师、数据管理工程师等职位。

         系统管理师                            工业工程师

          项目工程师                           数据管理工程师

     毕业生适应智能制造发展需求,可从事系统规划分析与设计、产线布局与优化、现场改善与管理、生产计划与控制、质量管理、成本控制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信息管理、项目管理、作业标准制定与优化、精益管理等工作。毕业生职业发展规划如下:


    4、主要课程

     专业围绕智能生产、智慧物流两个智能制造系统核心职能,建立课程体系。

     专业课程设置工管结合,无论文理科学生,无论知识结构储备,均能在四年的深入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业工程之路,成为该领域一流人才。

     在这里,你可以设计和优化生产线,管控产品质量,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进行生产计划管理,也可以体验先进的物流技术,设计合理的物流方案,更可以让你的思想碰撞出创新的火花。

     工业工程期待你的加入!选择IE,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