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 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展示
  • 智能制造学院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05-18发布单位:机械工程学院作者:发布人:陈修玮审核人:

    智能制造学院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517日,智能制造学院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陆汉栋,资产处处长徐春燕,教务处副处长芮忠宁,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韩满林,党总支书记马益昌,副院长杨敏,实验中心主任盛志晓,参加会议的还有教务处胡慕鸿、曹燕以及智能制造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实验室负责老师等。

     杨敏介绍了学院实践教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实验室建设级使用、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综合能力拓展学分统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重点介绍了学科竞赛开展与成果,实践环节对理论教学以及学生培养的作用。

     盛志晓就实验室设备使用管理、实验员工作分工安排做了介绍。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就目前专业在实习实践教学过程中的做法、存在问题、遇到困难做了说明,芮忠宁从教务处层面给出了一些解决方案、建议,同时他指出,目前仍然有一些问题短期内不好解决,学校会尽力给出政策、方案,尽力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韩满林对以上几位分院老师的介绍做了总结补充,他强调,智能制造学院经历社会形势变革带来的不利条件,但是在学校各级领导以及教务处、资产处的大力指出帮助下,学院正逐步走向正轨。实践教学环节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是新工科发展的关键一环,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把控,分院必须完善制度,补齐短板,为适应新形势、满足新要求做好准备。

     陆汉栋强调,要正确认识目前学校学院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转设”工作紧锣密鼓,制造学院新专业的申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招生工作等都是学校学院的大事。在建党百年之际,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在实际工作中创造新局面。实践教学环节只是其中一部分,各项工作都要高度重视,共同配合,争取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