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 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展示
  •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一行4人考研调研安徽工程信息学院和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探索“智能制造”新出路

    2021-05-10发布单位:机械工程学院作者:发布人:陈修玮审核人: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一行4人考研调研安徽工程信息学院和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探索“智能制造”新出路

     58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在院长带领下一行4人来到安徽工程信息学院调研,双方就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学院杜长星博士、齐加胜老师、宋诗一老师陪同考察调研。

    安徽工程信息学院作为独立学院已经于2016年完成专设,目前在校学生一万余人,智能制造学院在校学生2000余人,学院规模与我院基本相同。此次调研受到信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高度重视,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办公室主任亲自接待,并且全程陪同参观调研。

     信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下设6个专业,今年将迎来教育部合格评估验收。我方重点了解了信息学院的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设置方向、课程安排、实验室建设等问题。信息学院提出的培养“产业工程师 创新企业家”理念很是新颖,并且教学改革力度很大,目前正在建设智能实验室,为智能制造专业服务。

     随后,我院一行4人参观了信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新建智能实验室,实验室的产线布局、设备运行方案、程序编写、安全管理为我院智能实验室的建设提供了参考依据。

    下午,我院一行4人来到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主要目的是寻求智能实验室建设方案,讨论双方合作的可能性。该公司教育事业部陈经理介绍了公司情况,公司创建于20078月,是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主席单位,中国机器人TOP3企业,目前机器人出货量全国第一。公司能够提供工业机器人以及跨行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公司主营智能机器人、智能生产线设备及配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销售及售后服务,机器人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软件开发、销售及售后服务。埃夫特公司以“‘智’造智能化装备,解放人类生产力”为己任的理念得到了我方的高度认可。双方就智能实验室的建设展开了充分的讨论,陈经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想法和方案,为我院智能实验室的建设提供了切实的参考和依据。

     此次考察调研学校及企业扩展了我院教师的视野,见识到智能制造的先进技术、理念,为我院智能制造专业的发展创新了理念及方式,为智能制造实验室的建设提供了现实的参考依据。目前高校智能制造专业处于起步阶段,没有成熟的可供参考的材料,更多的需要自我探索、自我学习、整理。如果能够第一时间抓住机遇,制定标准,那么学院智能制造专业将处于领先地位,是全省甚至全国的优势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