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 当前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
  • 产教融合促发展-智能制造学院到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21-05-02发布单位:机械工程学院作者:发布人:陈修玮审核人:

    产教融合促发展-智能制造学院到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模式。423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及教师一行5人赴北京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

    首先由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教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陪同学院调研一行人员参观了产品研发区、成果展览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信息化技术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及国产CAD软件的发展与展望。

    随后座谈会上,智能制造学院韩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院制图课程的改革方案,提出在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土木工程及其他工科专业制图课程中加强软件实操,完善考评体系,针对各专业的需求量身定做课程方案,对制图课程进行深度教学改革,并提出产教融合共同打造精品课程、编写精品教材。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展示了中望建筑工程施工教学实训软件、识图能力实训评价软件、建筑结构实训评价软件及机械工程CAD教学软件、机械工程实训评价软件,并展示了校企合作1+X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优秀案例。

    双方在座谈过程中,肯定了制图课程中使用软件实操的必要性,探讨软件考评体系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和共同研发的意向,并对1+X的申报、精品课程的建设、优秀教材的编写达成了合作初步意向。

    通过此次调研,增强了校企双方的了解,为我院各专业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岗位需要的信息化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