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 当前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
  • 产教融合促发展-智能制造学院到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21-05-02发布单位:机械工程学院作者:发布人:陈修玮审核人:

    产教融合促发展-智能制造学院到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在数字时代,随着BIM、云计算、AI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与深入应用,建筑行业正在进行转型和优化,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探讨人才培养新模式,422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及教师一行4赴北京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

    首先由广联达产品经理介绍了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陪同学院调研一行人员参观了广联达展览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数字化产品展示及公司在校企合作中取得的成绩。

    随后座谈会上,智能制造学院韩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实训基地、招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并提出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与企业岗位对接的想法。广联达产品经理王全杰展示了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的优秀案例,信息化教学平台在课堂上的应用,并提出共建工程数字化应用实训中心的方案。

    在座谈会交流过程中双方相互了解建筑行业的岗位需求,探讨了3+2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智能建造新专业对接的岗位和课程设置,交流了信息化教学的解决方案、装配式教学的整体解决方案、装配式实训基地的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建造新专业申报解决方案等,双方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技能型人才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

       通过此次企业考察交流,加深了对数字化建筑的了解,为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继续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以更好地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