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04-16发布单位:机械工程学院作者:发布人:陈修玮审核人: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组织在全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413日下午,在智能制造学院例行办公会上,专门就即将到来的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和部署。要求本周三下午的政治、业务学习要紧紧围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条文的学习研读、以及党史学习中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以教育日主题活动的开展为载体,要求大家从自身做起,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师生群众勠力同心,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414日下午,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主要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学院党总支层面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学好相关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文化水平。特别是学生工作中要积极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课堂、进宿舍、进食堂、进网络,与师生群众共同构筑安全可靠的人民防线。

    415日,学院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并以某高校具体发生的案例警醒同学们,保持高度警惕性,避免被境外势力利用。班会还集中收看宣传片,引领同学们进一步深化国家安全意识。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学校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内容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