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3-12-20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赵阳璐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12月20日,学校在小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赵雪琴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吴恒心通报了上级纪检监察机关2023年通报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和南京理工大学2022年以来处置的违纪案件。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希望大家要以上述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为人师表、率先垂范的道理,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把准行为“定盘星”,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走好人生每一步旅程,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校党委书记马跃勇对全面从严治党、坚守廉洁自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不想腐的底线,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警自戒。二是要营造不敢腐的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做到相互监督、群众监督、组织监督相结合,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不正之风,弘扬正义正气。三是要构建不能腐的制度体系,各单位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切实提高监督效能。

赵雪琴作总结讲话,她要求全体干部要时刻保持自觉自律,勿以恶小而为之,要真正从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在全校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良好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