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境外交流

为学习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引入国外优质办学资源,加快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学校积极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国际化的趋势,大力拓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近年来,我校在国际交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显著,建立了较为广泛的合作网络,已与美、英、澳、加、德、韩、日等国的多所大学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签定了40余份两校合作交流协议,开展了20个合作交流项目,形式包括“3+1”本硕连读、“3+1+1”本硕连读、“4+1”本硕连读、学期交换生、短期修学、寒暑假游学、国际本科预科等,可充分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同时通过完善的课程互认及学分置换制度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至今已累计输送数百名学生到各个世界级名校交流学习。

16年底,学校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着力打造“国际名校硕士直通车项目”,组建本硕连读精英班,陆续开设2015-2022级十二个国际班,受到了在校学生及家长的广泛参与和肯定,项目规模累计三百余人。该项目旨在从低年级开始将有出国意向的优秀学生单独组班,有序开展跨文化培养、学术能力培养、雅思英语学习、硕士衔接课程、国外互访交流等,同时引入背景提升学科竞赛留学规划等优质资源贯穿始终并负责择校指导、院校申请、签证办理等一系列服务。学生在完成本科专业学习和语言考试后可确保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的名校中选择对应院校继续进行硕士阶段的学习,实现“国内本科+国外硕士”无缝直通。项目开展以来,通过国际化的运营、规范化的管理、人性化的服务,项目培养和升学质量稳步提升:所有学毕业后均实现高质量升学和就业,选择出国升学的录取率为100%,其余同学也有部分参与国内考研被录取或实现高质量就业;进入QS排名前100和前200的比率逐年提升,同时陆续得到了部分世界顶尖名校的认可,比如英国的爱丁堡大学、曼切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诺丁汉大学等;澳洲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八大名校,2022届进入QS排名前50的占比也达到了47%。

19年底,学校为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更好的面向校内外师生提供出国(境)交流学习的服务,积极引入优质的院校合作资源及专业的留学服务团队,建立校内留学服务中心。该中心拟面向校内外自费留学生提供留学规划、院校申请,签证办理、行前培训,行程服务、境外对接,语言培训、预科项目等业务,致力打造兼具“高校型质量,市场化效率”的服务团队。21年暑期,成立语言学习中心,面向校内外招收雅思学员。

20年初,学校成为江苏高校第一所获得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部授权的离岸教学中心,与加拿大Diponte Academy联合创办OSSD(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Diploma)课程项目。229月,学校获英国牛津AQA考试局授权开设A-Level课程,并正式成立A-Level&OSSD课程中心,实现双体系整合课程、双保险升学保障。学生入学课程中心即可注册安省学籍、颁发加拿大安省高中毕业文凭,并以加拿大本土学生身份通过OUAC101黄金通道,免雅思、免预科、免洋高考申请世界各地名校。22届毕业生实现毕业率100%、世界名校(本科)录取率100%。

231月,经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批准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授权,南京第三家雅思机考中心正式落户我校,该考点的建立将更好地满足本校和周边城市考生的雅思报考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化氛围。

国际教育学院实景

国际名校硕士直通车项目部实景

国际教育学院开放日活动--国际大讲坛之留学那些事儿

国际教育学院开放日活动--“很高兴遇见你”新生Live Show

国际教育开放日活动--名校招生官面对面

国际名校硕士直通车项目部2022级开班破冰活动

国际名校硕士直通车项目部开展英语情景剧比赛

国际名校硕士直通车项目部外教授课

2019级国际名校硕士直通车项目部部分毕业生获国外硕士Offer情况汇总

国际教育学院学子助力

“‘中拉友谊手拉手,共建命运共同体’2021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日”活动

我校学生赴英、澳、日访学团

部分与我校合作的国外高校

国际教育学院加拿大安大略省迪邦高中授权证书

国际教育学院英国(牛津AQA)考试局A-LEVEL授权

国际教育学院A--LEVEL&OSSD课程中心某班合影

校内雅思机考中心实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