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纪委举办“廉洁文化建设”主题电影展映月活动

2023-12-08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陆蕾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12月7日下午,学校纪委主办的廉洁文化建设主题电影展映活动在图书馆视听阅读空间举行,放映第一部影片不姑息》。机关党总支成员观看了影片。

学校“廉洁文化建设”主题电影展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廉的校园氛围。活动由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第四支部联合承办。本次播放的影片《决不姑息》,以永州市纪委原常委、市监察局原副局长王海洋同志为蓝本,讲述了一群纪检监察干部信仰坚定、敢于碰硬、秉公执纪,最终挖出了一起领导干部腐败大案的艰辛历程。该片情节曲折、跌宕起伏,充分反映出我国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诠释了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内涵,彰显了反腐败没有休止符的全面从严治党理念。

影片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时时自律、自警、自醒,守住做人、处事、用权的底线,真正做到底线不逾越,红线不触碰,以更好地精神面貌,投入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当中。

观廉洁电影,品廉洁文化,悟廉政智慧,铸清廉品格。接下来,在12月14日、21日、28日下午,展映月活动还将放映《忠诚与背叛》《焦裕禄》《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等三部影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