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3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 开班典礼

2023-10-20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党政办公室编辑:王偲审核人:王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预备党员对党的基础知识和创新理论的理解,提高其思想觉悟,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品德优良、发挥作用充分的师生党员队伍,10月18日下午,我校在小报告厅举行2023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马跃勇,党委副书记、校长赵雪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恒心,党政办公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分院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团委书记以及全体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仪式。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强劲主持。

首先,马跃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围绕预备党员如何健康成长,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全体学员要通过培训班的学习,真正做到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锤炼“看家本领”。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坚持实践导向,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增长本领。

随后,赵雪琴宣读了培训要求和纪律。她强调了举办党校培训班的重要性,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到思想上入党的转变。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集中学习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授课与课后讨论相结合,努力提高教育培训效果。三是要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在党员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四是要按照党员的要求、党章党纪的规定,端正学风,严格管理制度、严明课堂纪律、严肃生活纪律。

最后,预备党员代表陈晨在发言中表示全体学员要把握好此次学习的机会,努力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在实践锻炼中锤炼党性。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养,使自己早日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