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新提任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 警示教育纪法教育专题培训会

2023-09-2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党政办公室编辑:王偲审核人:王偲

9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新提任科级、处级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纪法教育专题培训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新提任科级、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吴恒心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三方面主要内容展开。首先,校纪委委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内容。随后,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一念之间》《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相关内容深刻揭示了反面典型的堕落轨迹、蜕变根源,以及隐藏在年轻干部身边的各种陷阱、诱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腐防变,时刻警钟长鸣。

最后,吴恒心以《强化对年轻干部的警示教育和纪法教育帮助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作专题辅导。他强调一是全体党员师生、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工作中特别是刚刚提任的年轻干部,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纪法贯通,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成果。二是要高度关注年轻干部的腐败现象,防止年轻干部在成长的黄金期滑入贪腐的危险期;年轻干部要真正把守纪律讲规矩落到实处,切前脚踏入仕途,后脚走入歧途;要严守纪律规矩,既要靠年轻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也离不开党委组织和纪委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加强学习提升和整体统筹谋划,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有机融合,实现教育整顿与党的主题教育统筹衔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开展,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