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隆重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3-09-1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教务处、学工处编辑:王偲审核人:骆佳翕

910日上午830,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教代表、老生代表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典礼由副校长余志科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党委副书记赵雪琴代表学校向全体2023级新生加入紫金大家庭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赵雪琴向新同学们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学校充分依托南京理工大学优势教育资源,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不断凝练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近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和突出成绩。寄语新生:首先,要持之以恒,以坚韧不拔的毅力走好人生每一步。2022年“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我校有两位杰出校友获此殊荣。人生漫漫,抢得先发优势固然令人欣喜,起跑稍慢也不必陷入沮丧,持之以恒,坚韧不拔,才是人生正解。其次,要励学笃行,以持续精进的定力开启人生新征程。希望大家志存高远,矢志担当;修身自律,悦己纳人,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

在慷慨激昂的音乐声中,校领导及军训团干部为新生代表佩戴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校徽。

教师代表、人文学院孙瑞瑞老师对2023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她告诫新同学们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首先,希望大家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者。其次,希望大家做一名博学雅行之人。关注自身德行素养、身心健康的修炼,涵养自律自信、自立自强、善良感恩的高雅品质,做一名身心健康、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最后,希望大家树立持续拼搏、终身学习信念

优秀学生代表2020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占敏萱同学与所有新生分享了这四年来在紫金校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她有三个关键词送给新同学:学习、尝试、减法。期待同学们与梦想双向奔赴,在“励学笃行”校训精神的指引下,向下扎根、汲取营养,书写与紫大的独特篇章,成就更卓越的自己、收获更精彩的人生。

来自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的文耀同学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新生宣读“紫金学子”青春宣言,誓词朗朗、振聋发聩、紫金学子、气势如虹。

军训团团长陆汉栋作军训动员,他提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在这一课中,它将教给同学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意义重大而深远。为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陆汉栋还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希望,同学们参加军训不仅要有高昂的热情,更需要有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第二要刻苦训练,学习军人作风,像军人一样生活,像军人一样训练,像军人一样思考,做一个真正的军人;第三要严守纪律,争当优秀士兵,各项活动中创造佳绩;第四要发扬团队精神,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军训中去,圆满地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大学生活的第一课!

军训团副政委于雷宣读军训团建制名单

 马跃勇书记向军训团授旗,向各连队授予连旗。

随后,教官进行了队列、格斗基本功、战术综合演练三个科目展示。通过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向我们展示了军人昂扬的精神面貌。在格斗基本功科目展示中,我们看到了拦腰摔、抱腿顶摔、拉臂顶肋、转身别臂等多种擒拿格斗技巧最后的,战术综合演练让我们不仅全方位的看到了单兵战术动作,也直观的看到了作战小组的战斗动作。在演练过程中不仅有匍匐前进,还有接敌射击,同时还利用了82-2式模拟手榴弹、模拟烟雾弹、模拟火箭筒等装备展开了一场“红蓝对抗”。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所有同学的掌声和赞赏!

典礼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圆满落幕。来自五湖四海的4500余名新生们怀揣着梦想,将秉承我校“诚信、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励学笃行”的校训,一同书写自己与紫金学院的新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