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工作会暨年度工作推进会

2023-06-2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党政办公室编辑:王偲审核人:马子希

6月20日下午,2023年度校园安全专项工作会暨年度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赵雪琴主持。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强劲汇报了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接着,副职校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

强劲介绍了此次“全面从严治党、安全工作责任书”的修订情况。校长赵雪琴、党委书记马跃勇现场和各副职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安全工作责任书”。

马跃勇在会上做了重要指示,强调2023年是学校转型转设的攻坚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意义重大。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针对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强化底线思维,扛起安全责任,加强对安全重点工作的把关,已发生的事故中吸取经验教训,勤做总结,深入实际,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把安全意识通过日常教育管理活动层层传导,形成人人重视安全、时时注意安全、事事考虑安全的整体氛围。

赵雪琴最后会议总结,针对校园安全工作和年度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稳定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种安全制度,搭建全方位、全方面的安全预警、排查、解决机制。二是要坚持和把握整体观念,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组织联防联控,压实责任,健全追责问责制度,凝聚工作合力,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三是要做好管控机制,将源头管控、前端管控、常态管控、长期管控相结合,对安全问题进行专项检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铸牢安全防线。四是要提高安全工作专业化水平,做到业务工作和安全工作两手抓、双促进,筑牢安全工作的生命线,各单位领导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将安全工作抓实落细,确保政治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赵雪琴强调,全校上下扛起“安全稳定”的重担,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