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首届民办高校校长大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会

2023-06-2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党政办公室编辑:王偲审核人:马仔希

  2023年615日至16日,中国首届民办高校校长大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会于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办高校校长、省级民办教育协会负责人、教育行政部门代表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计300余人参会。我校董事长陈瑞生、校长赵雪琴、党政办公室主任强劲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于16日上午举行,全国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主任、高校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瞿振元,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纪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李连宁,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长季平等领导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大会同步设置了“民办本科高校教育教学评估”、“独立学院转设后发展研讨”、“新时代民办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模式探索”、“民办高校研究生培养与教育”四个主题论坛。我校参会人员参与部分论坛交流研讨。

本次大会以民办高校所盼、所需、所急为切入点,围绕民办高校的难题破解、合格评估、人才培养、规范发展、数字化转型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剖析与指导我校转型转设关键期的高质量发展极具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