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学校举办“无烟校园,书香紫金”控烟 主题教育活动

2023-06-0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马子希、蒋剑雄编辑:王偲审核人:王偲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由党政办公室主办、商学院承办的“无烟校园,书香紫金”控烟主题教育活动在体育馆前广场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学校控烟工作,加强无烟校园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活动分为五个环节:控烟书屋、烟头投壶、无烟绘袋、纸间乾坤和校园新颜。


 


新颖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师生驻足参与。

师生在签名墙处签到之后,就带着领取的集章卡分散到活动的各个摊位上,经过控烟书屋中回答控烟相关问题、烟头投壶中将香烟玩偶投递到指定篮筐、无烟绘袋中在空白帆布袋上描摹控烟图案、纸间乾坤中裁剪纸艺控烟标识、校园新颜中对校园中散落的烟头进行清理,最后得到抽奖机会和精美奖品。

在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圆满完成。一个个“控烟”游戏,提升了师生的控烟意识。动静结合的游戏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兴致盎然参与积极性很高,在活动中释放了压力。

本次活动用轻松愉快、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了广大师生控烟的自觉性,有利地推动了“无烟校园”创建工作的开展,对于吸烟危害健康知识的普及、吸烟行为的干预、校园文明健康环境的营造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承办本次活动的商学院师生,精心准备,用心开展,为学校控烟宣传工作做出了贡献。控烟工作需要全校动员、全员参与,师生携手创造健康、绿色的无烟校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