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纪委召开业务学习会暨工作研讨会

2023-04-20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赵阳璐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418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业务学习会暨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吴恒心学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吴恒心同志领学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叶定剑的署名文章《夯实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制度保障》,并指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学校党委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学校纪委要坚决落实相关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强化监督执纪推动和保障办学治校的科学化现代化。

纪委委员围绕2023年纪委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吴恒心要求,与会人员要扎实落实纪委委员联系党总支制度,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沟通交流,做到防微杜渐。纪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确保《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办法(试行)》落实落地,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做好关键领域重点监督,协助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根据工作需要,会议对纪委工作人员的分工进行了专项研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