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2023年度省级评优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2023-04-18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王佩佩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选树标杆形成典型示范引导全校学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根据省教育厅和共青团省委《关于评选表彰2023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文件精神,4月14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省级评优答辩评审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答辩评审会邀请副校长余志科、党政办、学工处、教务处、校团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分院党总支书记担任专家评委,来自各分院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参加此次答辩。

经各分院组织推荐、学工处审核,共有17名同学参与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7名同学参与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7个班级参与省级“先进班集体”评选。本次答辩分两个场次,评委们认真听取了候选个人和班集体代表的汇报,通过翻阅申报材料,最终在现场进行评选打分。整个评审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省级评优评审要求进行。

在答辩现场,候选人从个人思想、科研情况、担任学生工作、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劳动、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他们有梦想、敢担当、肯奋斗、乐奉献,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榜样的力量;各班级代表围绕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活动开展、未来展望等多方面展示班级建设情况,展示了班集体作为大学生基本组织形式的建设成果和育人实效。

经过答辩评审会专家评议,拟推荐15名学生参与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5名学生参与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5个班级参与省级“优秀班集体”评选。评选结果将通过学工处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

余志科对各先进个人以及参评班级的先进事迹、建设成果进行总结并予以肯定,鼓励各班级利用此次答辩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他希望各参评人既要发挥领航示范作用,推广班级建设成熟的经验做法,促进全校优良学风班风养成。又要加强学习交流,共同学习、持续提高,着力提升示范引领作用、班级基层组织活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创辉煌。

此次省级评优答辩评审会,生动展现我校励学笃行的新时期学校精神。通过深入挖掘优秀学子成长故事,彰显优秀学子、班集体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培育见贤思齐、踔厉奋发的优良学风,鼓励更多学生奋发图强、勇毅前行,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