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贡献学术力量,创造美好未来——我校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3-04-20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龙漪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4月18日,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刘智芳副校长代表学校介绍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过程,赵雪琴校长为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代表学校对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

大会当场选举赵雪琴同志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陆汉栋、宗平、刘智芳等三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

赵雪琴作了《贡献学术力量,创造美好未来》的发言,她指出作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不仅享有很高的荣誉,更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委员们履职尽责、加强决策力,肩负使命、提高公信力,要秉持公正、提高自律心。

成立大会后,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科技与产业合作处王晓苏处长汇报了2022年校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申报情况,并提请学术委员会对奖励方案进行审议。学术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 2022年校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方案。

依据《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组建的学术委员会将是一个真正体现教授治学的学术委员会,是校内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是我校积极推进落实民主管理、规范学术治理、强化学术规范维护学术尊严、倡导教授治学的重要举措,也是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学校学术质量、促进学校学术繁荣并推动我校转设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将起到积极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