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我校与无锡市滨湖区人社局签署人力资源合作协议

2023-04-0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就业办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3月29日我校副校长余志科学工处处长于雷、副处长黄哲琼等一行前往无锡市滨湖区走访洽谈,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

开展座谈,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无锡市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秦文荣局长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无锡滨湖区的产业结构以及对人才的渴望,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充分交流,深入合作,实现互惠互利。余志科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的方面的办学成绩他强调滨湖区的产业规划和紫金学院的专业设置匹配度很高,希望学生能多接触企业,走近企业

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人力资源合作协议,在友好交流的氛围中举行了无锡市滨湖区作为南理工紫金学院重点就业基地的授牌仪式。

参观考察,了解用人单位实际需求

余志科一行在滨湖区人社局领导的陪同下走访参观了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无锡恒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工控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PLC、伺服、智能机器视觉、机器人等产品进口替代的优秀民族企业。无锡恒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工艺介质供应系统及工艺环境的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

余志科与企业的交流中再一次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与学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发展方向、办学定位。指出,开展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意在拓展创新就业思路,构建就业育人体系。

通过本次对无锡滨湖区的考察,我校加深对人才共建的理解,期待校企双方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找好切入点,进行日常联系互访,在合作中寻找新机遇,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亟解决的问题。后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