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党建专题

我校干部参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2-12-0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赵阳璐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12月1日,南京理工大学邀请江苏省委党校教授谌玉洁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马跃勇、校长赵雪琴在主会场聆听了报告,我校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在紫金学院分会场参加了学习。

谌玉洁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作报告。她深刻讲解了党章修改的背景与原则,重点从“充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增写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充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部署”“增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以及“将十九大以来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条文化、制度化、规范化”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深刻阐明了学习与遵守党章的任务要求。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析薪破理、逻辑严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对全校党员干部学党章、用党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指导意义。

紫金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推动落实三个环节,在学校内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实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