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述职评议会

2022-12-0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赵阳璐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2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听取了述职并打分评议。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各总支书记从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和推进反腐败工作等五个方面,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介绍了年度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并就改进举措进行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述职汇报后,马跃勇肯定了各党总支在工作中取得的新成绩、展现的新气象。他指出,各位总支书记都能够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围绕述职评议考核重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和经验,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谈工作思路和措施切实可行,既有工作重点,又有具体抓手,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近几年的党建述职评议,各位总支书记主体责任意识越来越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水平越来越高,为学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重点对下一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以评促建,加强工作谋划扎实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研究和探索,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全方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全面发挥党总支在分院内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是要不断强化各党总支的政治功能、政治责任,持续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心系大局、担当奉献的使命感、责任感,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姿态奋进新征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