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纪委召开业务学习会暨工作研讨会

2024-01-10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赵阳璐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19午,学校纪委召开业务学习会暨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吴恒心,学校纪委委员、各分院党总支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在专题学习部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4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新闻视频研读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负责人就《条例》修订和贯彻落实等情况进行解读的文章《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随后,与会人员就紫金学院2024年纪委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吴恒心从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级学院落实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校院二级纪检干部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一线监督和日常监督的探头作用,强化对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以及多层次开展廉政教育、纪检法规和警示案例教育六个方面,着重分析了纪委在开展监督执纪存在的难点问题,探讨了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方法、新举措,希望全体与会人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工作视野,谋划了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

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马益昌分享了2024年常规工作目标并提出,与会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敢于承担责任,在做好日常基础性工作的同时,主动谋划,提炼特色;要将纪委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教风学风建设相结合,切实立足工作实际,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