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第四届读书节活动”数据库系列讲座 ——万方数据专题讲座 

2023-03-2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周筱潇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为了使我校现有数据库能够更好地为师生所了解,从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图书馆在第四届读书节期间,组织开展电子数据库的系列宣讲活动。3月22日下午,“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助力信息获取自新技能”讲座在图书馆视听阅读空间(图书馆202室)举办,特邀万方数据张蕾讲师担任主讲。此次讲座吸引了各分院教师踊跃参加。

讲座伊始,图书馆馆长石洁致辞,为本次讲座拉开序幕。在致辞中强调了电子数据库在图书馆资源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学校数据库建设现状,以及在此背景下数据库系列讲座开展的目的。

主持人图书馆文献与技术保障部周筱潇老师阐述了我校与万方合作的背景、过程。张蕾详细讲解如何借助万方数据平台发现高价值选题,找准当前学科发展的前沿和热点、快速准确检索有效文献、管理参考文献,并就如何追踪最新文献等问题与在座的教师代表们进行探讨。

各分院的教师代表对本次讲座内容表现出了莫大的兴趣,不仅在讲座进行过程中与万方数据培训讲师积极互动、提问,还在讲座结束后单独咨询。万方数据培训讲师也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的回答,为本次培训讲座的开展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通过本次讲座,各分院教师可以进一步了解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多项功能,真正做到轻松获取数字资源,高效助力论文写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