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雷锋作风存心中,爱心行动暖春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0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张晓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阳春三月学雷锋,温情洋溢敬老院。为迎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2023年3月,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晓老师带领支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前往江宁区云华养老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敬老美德的光荣传统,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初到敬老院,支部党员同志们为老人送上慰问物品与水果,并向敬老院王院长了解了老人的基本情况。随后,同学们便在活动区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不一会儿老人们便和同学们熟络了起来,老人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另一部分同学对敬老院园区开展卫生清扫、设施维修等工作,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更加清新、干净、温馨的生活环境。

“能来陪我们聊聊天,解解闷,太谢谢你们了!”一位奶奶开心的对志愿者说,奶奶边说边洋溢着慈祥的笑容,支部党员同志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送去温暖。

养老院王院长说:“我已经从事爱心养老工作二十余载,当年同各位一样是个青春洋溢的年轻人,但是现在已是满头白发。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深知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我们国家,更多的是像我们这种条件较为简陋的养老场所,大家的到来,不仅是献爱心,更能让大家了解目前我国养老的总体状况,能够让大家更加关心关爱老人这个群体。”

通过此次支部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与价值。同时也希望此次慰问活动能给老人们带来一份欢欣,弘扬中国传统美德贡献自己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