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青春逢盛世 奋斗绽光芒 |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初级学习班暨团支书、班长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2022-12-1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吴敏编辑:王偲审核人:朱兵

全面培训,我校2022年“青马工程”初级学习班暨团支书、班长培训班顺利结业。8日中午,结业典礼在学校小报告厅隆重举行。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副校长余志科、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主要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2022级新生辅导员以及“青马工程”初级学习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结业典礼。本次结业典礼由“青马工程”初级学习班班主任商学院杨洁老师主持。

杨洁首先对开班以来培训情况做了回顾。本期“青马工程”初级班培训通过信仰公开课、技能培训、素质拓展、竞赛评比、主题观影、分享交流等形式开展,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共计131位团支书、班长完成了此次培训。

余志科做题为《聚焦新时代光荣使命提升新青年精神素养谱写青春奋进新篇章》首场信仰公开课讲授,围绕“新时代青年使命内涵”、“新时代青年在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天然优势”、“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努力提升青年精神素养”三个方面,从当代青年人特点谈起,带领学员思考如何看待新时代青年梦,如何服务他人,成就自我,与时代共同前行。 

路遥、陈修玮、吴敏、房云分别围绕新时代高校团干部成长、班级凝聚力提升、青年学生干部使命担当、理想信念教育等主题开展信仰公开课讲授,学员们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力量,争做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的新青年。 

人文学院陈冬老师讲授了公文写作技巧,提升了学员日常公文和策划书的写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等综合素质。 

省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班级、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挑战杯项目组团队代表、基层团支书思政技能大比武第一名、优秀班长逐一进行了风采展示并与学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 

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史琼老师组织开展了户外团体辅导活动,强化了学员的凝聚力和角色认同,使学员感悟交流协作的重要性。

使学员深切感受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此次培训班还特别举办“心历栉雨沐风,影解峥嵘岁月”红色电影配音大赛使。经初赛和决赛两轮激烈角逐,最终电光学院冰唐葫芦队以参赛作品《勿忘》片段拔得头筹。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共同观看了本期“青马工程”初级班回顾视频。视频中,同学们参加理论课程学习、开展素质拓展与主题研讨、一张张从陌生到熟悉的面孔,一道道从清澈到坚毅的目光,一幅幅从单人到集体的照片,勾起了学员们心中一幕幕美好的回忆。 

典礼第二项议程,团委书记路遥宣读了结业和优秀学员名单,经过校团委和学工处审核叶梓琰等131名学员符合结业条件准予结业其中姚昕等21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典礼第三项议程,商学院王欣怡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向大家分享自己学习过程中的心得感受并希望各位青马学员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利用自己所学、所知、学以致用,以奋斗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展现青春担当。

典礼第四项议程人文学院余蕾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发言,她向顺利结业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学员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成为一名优秀的紫金学子,成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成为新时代勇担使命的新青年。

于雷做总结发言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倡议:是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要始终保持这样一种朝气,不断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坚持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乐于创新。三是感受实践的乐趣,体验实践的艰辛,事实求是,坚持在实践中找答案、求真理。

至此,本期“青马工程”初级班培训圆满落幕。青马班的结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每一位青马学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青马精神,不断前进。锤炼政治品格,强化使命担当,涵养深厚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青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