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我校接受省高校后勤协会专家组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2021-12-2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总务处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欣

12月24日下午,省高校后勤协会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组南京城东片区第二工作组组长、南京邮电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梅琼带队来校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洋,总务处副处长强劲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检查汇报会并陪同现场检查。

  汇报会上,于洋对检查组专家一行莅临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几年来我校食堂燃气安全工作概况。强劲从燃气安全总体情况、安全责任落实和监管机制建立情况、燃气安全专项自查情况及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及亮点等四个方面向检查组进行了工作汇报。

  汇报会后,检查组首先查看了我校燃气安全管理制度系列文件、食堂燃气安全管理过程资料、食堂内部管理制度及台账等支撑材料。随后,专家组实地察看了学生食堂,重点检查了食堂后场燃气管道、燃气用具、自动灭火设施、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的设置和使用情况。

  在最后的总结反馈环节,检查组对我校的燃气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我校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燃气安全制度健全,协同机制完善,责任落实到位。学校能够定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严格督促整改,全力守护后勤安全保障。同时,检查组也对部分燃气管道养护、安全管理硬件设施改善、燃气安全管理精细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学校将以此次全省高校燃气安全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