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关工委举行2020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2020-09-2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编辑:王偲审核人:

9月24日上午,校关工委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2020级新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马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院两级关工委代表,党政办、教务处、学工处、总务处、团委、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2020级新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崔连昌主持。

首先,崔连昌向新生代表简要介绍了紫金学院的概况,校关工委的组成和其主要工作职责,他表示,召开新生代表座谈会旨在希望同学们对学校的思想教育、教学工作、学生管理、活动组织、生活指导和信息沟通等方面有更清晰的了解,同时为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献计献策。

来自各学院的新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在前期广泛征求同学意见的基础上,同学们围绕专业发展、考研就业、师资队伍、勤工助学、贫困资助、环境改善、食宿条件、入党流程、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问题在会上提问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同学们准备充分,表述清晰,大方得体,精彩的发言既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也展示出紫金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更流露出对学校发展好建设好的热切盼望。同学们发言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关工委的老师们就新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和同学们共同关心的话题一一解答,向他们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的理念、做法和取得的实际效果,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关工委中的老同志们希望新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要有敬业精神,同学间友善相处,养成勤俭节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马跃勇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关工委衷心感谢学生们对紫金学院的信任!并充分肯定了新生代表们所做的上传工作,同时要求大家将座谈会交流的内容及时传达到全体新生。随后,马跃勇对广大新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新生做好生涯规划。他指出,大学生迈向了成人阶段,也是人生关键的转折点。要重视生涯规划,面临环境的改变要不断调整,要对自己选择的路负责。二是希望新生积极参与学校治理,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校将2020年明确为“科学治理年”,旨在通过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实现学校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紫金学子是紫金学院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的科学治理工作,为谱写紫金学院发展新篇章而共同努力奋斗。会后,党政办公室已根据新生代表的发言,分类整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各有关部门落实解决,积极改进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