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新学期,新气象,学校喜迎秋季学期返校学生

2020-09-09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编辑:王偲审核人:

朝霞泛金,晨风习习,时隔八月,师生重聚紫金校园94上午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大门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安排同学们测温,登记,出示健康码,一名名返校学生正在有序地通过检疫关卡,校园里一派热闹而忙碌的景象。

为了让学生平安、顺利、错峰返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谋划各部门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针对学生错峰返校前准备工作、返校日接待、返校后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环节制定了详细周密的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本学期全校共开设960个教班,409门课程,全校学生进入课堂重启线下学习。

学生返校期间,学校主要领导多次到各接待岗点检查工作进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返校学生,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学工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靠前指挥,与辅导员、志愿者一起始终坚守在返校接待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连日以来南京的高温为返校接待工作人员带来了不少困难,但是接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冒着酷暑,从清晨忙碌到深夜。苏宁银河物业作为学校物业管家”,也为迎接学生做好了周全的准备。暑期里,他们对宿舍楼、教学楼进行了消杀清洁整理,张贴疫情防护知识标识。由于疫情特殊期间,家长无法进校送行。苏宁银河物业对此准备了爱心服务车,帮助同学们往返校门和宿舍楼,一趟趟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他们始终执着地坚守在各个指定接待岗点,用热情的眼神、温馨的话语和耐心的守候,给返校学子带来了回家般的亲切感。

截至9月6日,我校在校生已经全部完成返校工作,新学期全校上下将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监测师生健康状况、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愿全体师生秉承励学笃行校训,以诚信、勤奋、求是、创新精神为指引,潜心教学、投入学习、愉快生活,争取优异的成绩,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