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喜报——计算机学院学子在2020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0-08-2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朱惠娟编辑:王偲审核人:

88日至819日,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大赛”)全国总决赛线上答辩工作全满结束。经过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网络答辩,来自我校计算机学院的参赛作品《计算机组成原理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作者:夏睿、徐谦、徐煜辉;指导老师:朱惠娟、戴丽丽)获得全国二等奖;《衣如故》(作者:袁子麟、胡丹妮;指导老师:朱惠娟)获得全国三等奖;《人脸识别下的图书推荐系统》(作者:田越、陈天宇、陈贤;指导老师:杜兰)获得全国三等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旨在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在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下,今年共有近700所院校组织了约3万件作品参加大赛,经过全国各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共有4646件作品入围国赛,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

本次大赛中我院学子所取得的优秀成绩,表明了我院对本科生培养的高度重视,也是我院积极践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和以“实践为本”的培养理念的成果结晶。学院通过课程设计、科研训练、IT工作室等一系列的举措,激发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学生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