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2020年新年贺词

2020-01-0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编辑:辛百哲审核人: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满载收获的喜悦,满怀奋进的豪情,告别了不平凡的2019年,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20年。时间镌刻崭新的年轮,岁月记录前行的足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向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辛勤耕耘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莘莘学子海内外校友致以真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举国欢腾,伟大的中国人民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中国风采、中国力量让世界为之瞩目。

2019年,同样是紫金学院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学校迎来了办学二十周年的喜庆日子。二十年弦歌不辍,二十年薪火相传。二十年,是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团结拼搏的开拓史。学校以“筑梦励学二十载,砥砺笃行新时代”为主题,遵循“热烈、俭朴、务实、奋进”的原则,举办了二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将校庆工作与凝练办学特色、推动转型发展紧密结合,取得了圆满成功,2019在学校的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年来,学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办学二十周年校庆为契机,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提升师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加快软硬件建设,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加快推动内涵发展,师生员工同心协力,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

一年来,学校持续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巡视整改要求统筹年度工作,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建设和谐校园,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年来学校深化教学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成绩显著。2019届累计毕业率超过96%累计学位率近90%升学出国率近12%,共有217名毕业生被国内各大高校录取;2019年江苏省理科投档线326分、文科315分,居同类院校前列专业建设取得突出成果,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公共事业管理4个专业获评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获评数在同类院校中排名全省第二;学科竞赛捷报频传,获各类奖项126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1项,535人次获奖。

一年来,学校引培并举,师资队伍建设成果丰硕。2人入选“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制定《紫金学院聚智高端人才聘用管理办法(试行)》,探索多途径引进高层次人才;支持教师教学科研发展,组织教师126人次参加44期教学及业务培训,教师在南理工教师讲课竞赛长三角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赛中均有斩;提高教职工待遇,稳定教职工队伍,完善了薪酬制度,教职工整体薪资平均上调10%12人评为副教授,5人评为副研究员,自有专任教师高级职称比例达到三分之一

一年来,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师生满意度不断提高。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新版学校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加快推动校园工程建设及产权办理,顺利完成校园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升级师生运动设施,为主运动场铺设人工草坪,建设硅PU篮球场;改造升级校园第三餐厅,进一步优化了师生的就餐环境和就餐质量。

驻足回眸2019,我们并肩携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着“把紫金学院创办成一所办学特色鲜明、教育教学质量优良的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的“紫金梦”一往无前,奋勇前行。

抬头展望2020,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2020年,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新的一年,是我们促进内涵提升、深化应用转型的关键一年,是我们直面转设挑战、迎接发展机遇的关键一年,是我们不忘育人初心、再燃创业激情的关键一年。我们将收官“十三五”,达成新目标,绘制“十四五”,创造新未来。让全体“紫金人”携起手来,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拥抱新时代、凝聚新力量、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做出新贡献!

面向2020,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紫金学院全体师生学业进步,事业有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校    长:李新民

                       党委书记:马跃勇

                        20201月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