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机械工程学院学子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喜获全国三等奖

2019-09-06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蔡隆玉编辑:王偲审核人:


201987日至10日,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华北理工大学成功举行。在较早前完成的专家评议中,我校推荐的作品“安心云车棚”喜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今年共有393所高校报送了4102件参赛作品。最终,199件作品推荐决赛,覆盖28个省自治区,共102所高校,669件作品被评为三等奖,覆盖30个省,265所高校。因该项赛事不设省级赛,另有100多所高校没有获奖。我校第一次参赛即获全国三等奖,实属不易。该项赛项以节能减排为主题,参赛作品可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希望明年有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该项赛事中,为建设环境友好、经济绿色的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安心云车棚”整体结构

(1)光伏太阳能电池板;(2)光伏太阳能电池板折叠间隙(内侧含有折叠插销);

3)电机及折叠部分控制系统;(4)升降机构;(5)电机及升降机构控制系统;

6)遮雨棚;(7)电动自行车分隔板(包含蓄电墙,广告位等功能);

8)滚轴丝杠及滑轨;(9)充电插座;(10)电动自行车车位分隔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