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周年校庆 公告(第二号)

2019-09-0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党政办编辑:辛百哲审核人: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周年校庆

公告(第二号)

2019年1020日是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办学20周年校庆日。为弘扬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精神,传达20周年校庆视觉表现,学校面向全校师生、部分设计单位开展了20周年校庆标识征集活动。经过作品初选、专家评审和学校终评,选出最优作品确定为办学20周年校庆LOGO。现将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周年校庆标识(LOGO)、释义及规范使用说明等事项公布如下。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周年校庆标识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周年校庆标识释义

1.标识以办学20周年的数字为主体。数字2,是书籍的侧影,寓意着大学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是传道受业解惑的地方。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也象征着紫金学子在求知的路上永不止步。
    2.标识的右半部分为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图书馆。图书馆前飘扬的国旗代表着学生们热爱祖国、热爱校园。这不仅体现着紫金师生奋发求知、励学笃行的精神态度,同时也饱含着学校对知识的重视,展现了校内良好的学习氛围。
    3.整体的数字20形似一只天鹅。天鹅寓意忠诚、恒久,代表了紫金学子对母校的永远忠诚。天鹅也是勇敢、善良、和平的代表,表达了紫金学院的育人准则:为社会培养善良勇敢,热爱和平的栋梁之才。天鹅也有成长和蜕变的寓意,代表着紫金学子在学校成长,最终蜕变成为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4.整体的数字20也可以看做一支递出的康乃馨,2是枝叶,0是花朵。康乃馨也被称为母亲之花,而红色的康乃馨则代表着热烈与真诚的爱、尊敬之情与温馨的祝福。紫金学子在学校读书、成长,而紫金学院则是万千紫金学子的母校,这一支递出的康乃馨代表着紫金学子对母校的尊敬、感恩和爱。

5.标识颜色采用传统的中国红,图案整体喜庆大方,红色象征吉祥、活力、健康、温暖、热情、希望,既突出校庆欢乐祥和的氛围和师生员工的喜悦情怀,又体现学校继往开来、蓬勃发展的办学图景。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周年校庆标识使用说明

1.20周年校庆标识(含标识图案和相应文字,以下简称“校庆标识”)的著作权归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所有。

2.校庆标识主要用于20周年校庆各项庆祝活动,用于形象展示、活动宣传、文创产品等设计制作。

3.校内各单位(部门)、校友会,师生、校友,均可在20周年校庆各类庆祝活动中使用校庆标识。

4.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将校庆标识用于与校庆活动无关事项,未经学校授权,不得将校庆标识作为商业目的(含潜在商业目的)使用。

5.对校庆标识图案的使用应当完整、准确、规范,保证标识与文字等基本元素的权威性与识别性。因使用不当造成不良影响或利益损害的,学校有权要求纠正,并追究相关责任。

6.校庆标识日常管理和使用授权,由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周年校庆筹备办公室

                2019年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