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入馆须知

  • 当前位置:首页   读者指南  入馆须知
  • 一. 图书馆对全校读者开放。本校读者一律凭本人图书借阅证进入各借阅室,主动服从验证管理,无证者请勿入内。非本校读者,应主动与图书馆工作人员联系,凭本人有效证件或介绍信,经同意后方可入室。

    二. 本馆各室采用流阅一体化服务,读者可带各类学习资料和笔记本入座学习,所携带书包应主动放于专用架上,包内不得存放钱、卡、手机等贵重物品,若有丢失责任自负。

    三. 未办理借阅手续或未经工作人员许可,读者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各室内文献、设备及其他物品带出。发生此类现象,将按相应规则处理。

    四. 读者应自觉遵守公共场所道德规范,在方便自己借阅的同时,应尊重、照顾他人的阅读权益。各室内阅览座位仅供读者本人学习使用,读者不得以任何方式占据座位而不入座学习,违者将受到警告,暂收占座物品,并作其他相应处理。

    五. 读者应举止文明,爱护馆内和各室内所有公共财物及设施,不得在桌椅上刻画和书写,不得擅自操作空调。读者行为导致公共设施涂污和损坏的,应作出相应赔偿。

    六. 读者应保持馆内和各室内整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和讨论问题。馆内严禁抽烟,不得随地吐痰和乱扔纸屑杂物,应主动将手机置于震动状态,以免影响他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