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工作室

  • 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基地  IT工作室
  •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计算机学院IT工作室(计算机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创建于2012年,是根据国家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社会对高素质、创新性人才的实际需求而创建的一个全新的学生学习实践场所。她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与科学研究水平,促进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与学科竞赛蓬勃开展,提供资金、场所、设备、指导教师、培训等全方位的服务。

    IT工作室实行计算机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两级管理,工作室指导老师负责制。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积极开展科技实践创新活动。定期组织学生、指导教师参加校内外学术活动,为学生学科、专业技能竞赛和项目研究提供交流经验、展示成果、共享资源的机会。学生在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学习和实践环节之外,结合所学知识,在教师指导下,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专业技能训练、学科竞赛和科技实践创新活动,自主成为本校各项学科、专业技能竞赛和科技实践创新活动的参与者、组织者与管理者。

    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高永健等同学获得2015微软创新杯中国区特等奖

    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黄苏豪等同学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获一等奖

    2012年工作室创立以来,IT工作室前后为社会培养了116位不同领域的人才,在学生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截止201912月,参与了37个不同省级和国家级学科竞赛,共获得奖项260个,其中国家级奖项145个,省级奖项1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