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秉承着“励学笃行”的校训,坚持以培养求是创新、与时俱进的应用型计算机人才为使命。紫金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依托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办学优势,于1999年正式成立计算机系,2015年在此基础上成立计算机学院,2023年更名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学院下设计算机系、人工智能系、数学部和综合实验中心,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网络工程、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等五个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省一流(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独立学院星级专业、校重点专业建设点以及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培育点;软工工程专业是省级独立学院星级专业、校重点专业建设点。

    目前学院在校生3000余人、专兼职教师百余人,副高以上职称超过1/3,江苏省“青蓝工程”入选者3人。学院与微软、苹果、甲骨文、HTC、华为、阿里云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学院科研成果卓著,近3年校级以上科研数量稳步提升,教师科研论文数量和质量都显著提升。我院IT工作室的学生参加国内外各大学科竞赛成绩卓著,获得国家级比赛奖项60余项,获奖学生达200余人次,在江苏省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

    学院已连续多年毕业率、就业率(含升学率)达95%以上,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