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电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报道

    2023-04-12发布单位: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作者:电光学院办公室发布人:金国红审核人: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电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报道

    三月,电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为目标,开展了征文、学业帮扶和反诈宣传等系列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我院学生中蔚然成风。

    征文择优,汇编成册。为引领越来越多的同学追寻雷锋的脚步,支部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螺丝钉”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在本次征文活动中,总计收到投稿120件,我们从中遴选了18件稿件汇编成册,同学们通过作品体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于“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深度理解,将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想融入其中,提高了自我思想道德修养,积极弘扬了雷锋精神。面对壮阔的未来,我们无比坚信,在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雷锋精神必将迸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激扬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学业帮扶,双向成长。支部同时开展了学业帮扶活动,通过取成绩优异同学之长,补学业困难同学之短。通过本次学业帮扶,受助同学的总体补考通过率达70%,这项活动不仅丰富成绩优异同学的阅历、锻炼自身,而且促进受助同学端正学习态度、重塑自信心、增强责任意识,实现了双向成长、双向提升。

    防诈防骗,深入人心。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不法分子实施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活动的工具也越来越多,极大损害了同学们的切身利益。为切实增强在校生的防骗意识,防范于未然,开展以“谨防诈骗,共建安全”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并邀请2021级辅导员马子希老师为大家进行反诈宣传科普讲座。通过此次反诈科普宣讲活动,不仅加深了自身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理解,还在校园中营造了良好的 “识诈、反诈、防诈”氛围,增强了同学们遵法、守法的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在本月开展的一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中,涌现出了刘韵、包祖超同学等一大批学习雷锋的先进分子,他们都为社会做出了很多贡献,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希望在以后的日子中,同学们也能够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自己心中,时刻用实际行动去哺育它,让它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