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疫前行暖人心 电光先锋在行动

2022-03-25发布单位: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作者: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办公室编辑:金国红审核人:

顶疫前行暖人心,电光先锋在行动

------电光学院学生先锋队“三扶暖心”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纵是平常也动人。校园封控管理十天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障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由线下转线上平稳过渡电光学院在精确掌握“三困学生”底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了“学霸团 云帮扶”三扶暖心活动,多项举措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把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关怀落细落实。

电光先锋学霸团成立两年来,一直秉持着”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宗旨,持续在每考前答疑、晚自习课程辅导中享受着被需求的快乐。本次疫情来势凶猛,学校课程全面转为线上,宿舍成了学习重地。结合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学院构建起“辅导员-----学生党员、骨干-----寝室长-----全体学生”的四级全面防控工作网络,同时开展“学霸团 一对一‘云帮扶’”三扶暖心活动,通过电话、网络、微信以及QQ等平台对三困学生进行多点位服务关心,及时了解困难学生的动态和身心及生活学习等情况,做到有问必答、多维关怀、不漏一人,针对不同困难群体,学院因人制策、精准扶困,有效推进困难学生群体的分层次梳理和精细化帮扶。

疫情带不走人间温暖,反而让我们紧密相依。学院“三扶暖心活动满足了困难学生多元化的学业辅导需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学生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掉队,更让大家切实感受了到学校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让一人带动人人,让抗疫不是口号!

撰稿人:陈爱琴

审核人:刘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