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动态
  • “声色电光之建党一百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04-21发布单位: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作者:发布人:金国红审核人:

    声色电光之建党一百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讴歌党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418日晚,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举行了“声色电光之建党一百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决赛”,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著作,伟人传记,革命英雄事迹等感人诗篇,引导学生通过讲述对英雄、对功勋、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丰厚的精神滋养。


    比赛中,选手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传颂党的红色历程和精神力量,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黎伟健同学深情演绎的《红烛》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刘伟新同学的《毛泽东诗三首》和季润杰同学的《百年沧桑铸就新辉煌》分获二三位。 评委们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热情和比赛中的专业演绎,也指出个别选手略显紧张的不足之处,他们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自己的学业生活和信念理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进一步营造了学院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每位选手不仅仅收获了参赛经验,更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明确了追梦的方向。同时,本次比赛还为分院文化建设,展现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营造了一个积极的氛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党的领导下,强大的新中国已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希望通过诗歌朗诵的方式纪念那段激情昂扬的岁月,颂扬如今蒸蒸日上的生活,以青春之声,献礼建党100周年。


    撰稿人:耿不凡

    202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