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动态
  • “回顾百年征程,牢记初心使命”系列活动之“学四史”

    2021-04-26发布单位: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作者:发布人:金国红审核人:

    回顾百年征程,牢记初心使命系列活动之“学四史”

    电光院学生讲师团开讲啦!

    电光学院学生讲师团于202011月组建,经过半年时间的学习和演练,队伍逐渐成熟,现积极开展工作引领学生知史学史、明志励行,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2021419日晚,学生讲师团分别在实D-501和实D-502开展了“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此次宣讲以介绍“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切实引领学生深刻领略党经过40多年的艰辛探索、靠创新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的伟大转折,全面展示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的伟大历程。

    两位讲师先从开展“四史”学习的背景出发,系统地向同学梳理了开展“四史”学习的由来,重点分析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强调学习“四史”的核心要义。从“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和“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三个方面回顾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史,通过列举改革开放前后经济质量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社会生产力高速发展和民生改革阔步前进,真真切切地让同学们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已取得的长足发展。

    为了解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熟悉程度,讲师团积极与同学互动,一问一答间满是对改革开放这一重大举措的自豪。推荐《新中国70年》、《改革开放口述史》等书籍,让同学们通过学习不断强化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以史为师、以史为鉴,把新时代的青年奋斗之路走得更稳更好。





    学生讲师也用历史的视角对当下的时事进行剖析讲解,清晰地阐述了历史与现实的紧密相连,进一步阐述了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和先进性。 参与活动的2020级新生刘扬同学表示“学史惜今,知史爱国,知史爱党,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畏艰难,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