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学院分党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2-05-07发布单位: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作者:电光学院党总支编辑:金国红审核人:

2020年10月14日,电光学院分党校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有171名学员参加。在开班仪式上,电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斐、电光学院副院长李盛辉莅临现场,并对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明确了培训目的,提出培训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电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新新同志为大家带来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课。陈新新为了让党校学员们更全面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做了充分的准备,翻阅了大量的书籍资料。以抗日战争史作为切入点,让学员们将荣耀与警醒刻在心中,从而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要求大家谨记一个特殊的日子:9月3日——每年的抗日胜利日。常言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诚然,只有铭记历史,回顾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党课全程以四个问题为主,逐步逐点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从发展到壮大的历史脉络。让全体学员深深感受到共产党人的精神。

党课全程让全体学员受益颇多,感触深刻,有力号召了同学们感党恩、学党史,从而使得大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社会、国家、人民紧紧地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