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 高举旗帜跟党走 踔厉奋发新征程丨共青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03-23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团委发布人: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3月18日上午9点,共青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小报告厅隆重开幕。党委书记马跃勇,南京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孙国杰,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志科,党政办公室主任强劲,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于雷,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团委书记潘明烽,团委书记路遥,各兄弟高校代表以及120名全校团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由路遥主持会议。

    路遥首先介绍了出席今天大会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并对莅临此次会议的领导及校内外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希望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以此次团代会召开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余志科致开幕词,他对校团委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他强调共青团工作一定要紧扣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青年实际需求,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深化推进改革攻坚,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切实服务团员青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潘明烽作为兄弟高校代表致辞,预祝我校第三次团代会圆满举行,并希望能与我校携手共进,共启新征程。就新形势下高校如何开展好共青团工作,潘明烽指出:一是吹响“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冲锋号;二是坚守“不忘初心服务青年”生命线;三是打造“青春建功贡献大局”新舞台;四是强化“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行动力。

    孙国杰对我校共青团事业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高校共青团要紧密结合新的形势任务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工作的思路、方法、途径,不断增强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断彰显共青团的大局贡献度。结合近期工作,提出四点体会:一是坚持以引领塑价值,吹响“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冲锋号;二是应坚持以硬招增硬核,强化“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行动力;三是坚持以精心谋精准,坚守“不忘初心服务青年”生命线。四是坚持以共建促共享,打造“青春建功贡献大局”新舞台。

    马跃勇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铭记历史,涵养爱国之情。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二要坚定信仰,砥砺强国之志,在攻坚克难中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三要知行合一,实践报国之行,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件事、走好每一步,同人民一起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正式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张雪飞主持。路遥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共青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姚思源宣读《共青团南京理工大会紫金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倡议书》,他倡议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坚定理想信念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同时要沉下心、俯下身,在团结服务青年的一线中汲取力量,更要重实绩、出实效,在服务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勇担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共青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名单为:张晓、唐虹、陈爱琴、姚思源、张雪飞、彭聪、靳传龙、虞景茜、路遥。(按姓氏笔画顺序)

    在所有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伴随着《国际歌》,大会顺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第三届委员在体育馆105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委员们积极讨论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会上选举产生第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此次大会是一次是在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形势下开展的一次青年盛会。学校共青团将进一步校准工作方向,明晰着力重点,突出自身优势,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