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事件应急处理

突发事件应急处理

为确保开学报到工作有序、平稳、安全开展做足准备,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3日下午,学校开展返校报到及应急处置演练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李强,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本次演练。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吴恒心主持演练。

下午2点,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的返校学生由志愿者引导从学校南门沿入校通道有序进校,人员间隔一米以上。工作人员执行“一测二核三查”步骤把好入校关口,即测量体温、核对健康信息申报表、查询行动轨迹。针对不同情景,学校设计了具体措施,通过身份验证、测温正常的学生进入校园前往景观大道各分院报到处提交报到材料后即可步行前往宿舍区,在进入宿舍楼前进行信息查验和二次测温后方可进入宿舍。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如红外测温异常,由工作人员安排至“体温复测点”进行体温复测,视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程序,转送就医,做好心理疏导,并及时对现场进行消毒处理。

返校报到演练结束后,学校又开展了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演练,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的相关程序,各有关单位部门针对情况发现、情况报告、人员转诊、隔离处置、现场消毒等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有序演练,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欣对应急响应处置流程向观摩人员进行了讲解。

随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李强细致查看了校内隔离点布置、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等。

演练结束后,党委书记马跃勇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并就学校防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马跃勇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高校的首要任务,关键就是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单位部门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熟悉防控工作流程和职责、掌握防控工作要点,做好各项自我防护措施,抓严、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守好校门、宿舍门和教室门,确保师生安全返校、平安开学。他要求,新冠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全体党员干部要听从指挥,敢于冲锋,善于冲锋,坚决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