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2022-11-08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赵阳璐发布人: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11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次集体学习,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本次学习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反腐倡廉两部分内容。

    在第一部分内容中,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和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有关内容,聆听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有关内容。

    马跃勇同志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把学习新《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入领会各项新内容新要求的科学内涵,坚持用新《党章》指导和规范党的工作。

    在第二部分内容中,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赵乐际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纪委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吴恒心指出,与会人员要将学习内容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