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职能   部门简介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是学校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学校资产管理、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以及现代教育技术的统一管理等工作,下设四个科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科、信息化建设管理科、采购科、现代教育中心。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科:负责实验室的宏观管理工作,制定和完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规章制度,负责对实验室项目实施建设过程中有关工程进度及质量进行监督、协调等工作,管理全校固定资产,登记调配和处置等相关工作,维护固定资产的信息化管理系统,为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提供仪器设备及固定资产的统计分析数据工作。

信息化建设管理科:负责建设和管理信息化校园,进行校园网络的建设、改造及运行管理。统筹学校主页以及各种应用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管理,指导监督二级网站建设,建设管理校园一卡通系统,负责出口带宽需求确定与公网接入管理工作以及校园信息化的安全、保密工作。

招标采购办公室:负责学校物资、设备采购与招投标制度的制定和修订以及负责编制和上报学校采购计划,汇总和审核各单位申购申请与审批;指导各学院采购领导小组的采购过程,解答各单位的采购咨询,监督、检查学校采购政策的执行情况。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要负责全校多媒体教室、语音室、机房的管理,是学校开展教育技术推广、普及和应用工作的教学辅助单位,主要任务是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发利用教学资源,优化教学过程,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建设现代化的教学模式、教学环境和教师队伍,提高教育质量与效益,推进教育技术的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