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卡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智慧卡

为响应十四五规划,全面加强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智慧卡依托手机、pad等移动终端实现校园卡各项功能,是面向我校全体师生的一项智慧化校园服务。改变传统实体卡模式,采用“虚拟校园卡”形式实现全体师生的在校移动消费支付、统一身份认证、门禁管理等功能;增添人脸识别、二维码扫码两种快速认证通道,在保障在校师生生活、学习等基本功能的使用基础上,可有效提升师生在校便捷体验感。

  智慧卡以安装在手机端的虚拟卡为主体,支持二维码扫码和人脸识别,可实现身份认证、移动支付、门禁系统等功能。具体如下:

1.智慧卡基本功能

手机端虚拟智慧卡可实现卡内充值、余额查询、交易明细查询、校园卡挂失、密码修改、校园卡解绑等基本功能;可在全校范围内超市、食堂等场所进行消费使用(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消费),在虚拟校园卡界面下点击相应功能即可。

 

  


2.  智慧卡楼宇门禁

学校南大门、西大门、和图书馆通道闸机进出支持二维码扫码及人脸识别出入;实验楼人脸识别出入;宿管站,宿舍楼宇进出扫码,无障碍无接触快速通行。

人脸识别:进入门禁平板摄像头识别区域,认证成功即可通过。

扫码认证:校园卡首页打开智慧卡二维码,扫码识别成功后即可通过。

  


3.  开通智慧卡功能

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点击“智慧校园”->“智慧卡”

通过姓名、证件号、进行认证绑定,即可开通使用。

 

 

提示:

1)若提示有“错误”,不能正常开通,请及时与信息化建设管理科联系。电话:85786233

2)首次使用,需要先绑定校园卡账号

输入姓名,工号/学号及校园卡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X0代替)开通后及时修改密码,保护账户安全。

 

4.  领取专属智慧卡

打开【智慧卡】,输入消费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X0代替),就可以领取一张专属自己的智慧卡了

 

 

注意:二维码是每分钟重新生成一次,当前二维码使用过后也会自动重新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