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队伍

  •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督导  督导队伍
  • 我校的教学督导队伍成立于2018年,目前由一名专职和19名兼职督导组成。教学督导是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教学发展的重要环节。为保障教学督导工作有序开展,考虑人员流动情况以及当前学校师资及督导队伍实际,根据兼职督导选聘工作要求,兼职督导每学年选聘一次。

    兼职督导选聘条件:由学校专职教师或外聘专家担任,具有高级职称,有一定的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对高校教学质量和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有较好的理解;热爱教学工作、熟悉教育教学理论、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愿意培养年轻教师、提高课程质量,作风正派,责任心强。

    教学督导的工作涵盖面很广:在教学主管校长领导下,根据学校各项教学管理政策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制定并落实年度计划和相关制度规范;负责落实教学质量监测工作中相关任务,与教务处相关科室共同开展专项调查,收集、整理、反馈相关教学质量信息;负责落实学校各类教育教学相关项目和教学管理专项工作的实施、检查、监督、评审等;负责开展日常听课、评课活动,指导、评审教师教学相关竞赛,参与试讲评价等工作;负责指导各教学单位和教师发现、分析、应对教学问题,优化教学方法和手段、开展教学改革研究,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负责指导学生发现、分析、应对学习问题,提高学习能力和效果;负责协助教务处开展教学事故的调查和认定。

    目前这支督导队伍根据教务处(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要求,开展听评课;开展教学文档检查、实践教学环节抽查等活动;参与教学竞赛及教学项目指导、教学咨询、专题研讨等活动;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和所在分院专业学科特点,主动收集不同院校的有益做法和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信息并及时反馈。教学督导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