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 商学院下设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金融科技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7个专业:

    1、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精专业、强实操、善创新”为核心,定位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与创新能力强,熟练掌握英语与跨境电商平台操作,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企业家潜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2、金融学专业以“诚信、务实、卓越、创新”为培养理念与建设方针,致力培养适应新经济、新技术、新金融,契合新时代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3、会计学专业于2003年开设,致力于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2012年通过专业抽检、2017年通过专业综合评估,建设成为学校首批重点专业,并于2019年入选江苏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以服务地方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为导向,以知识、能力、素质为核心,根据新经济转型中的新财会岗位要求,致力培养面向集团财务共享中心、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政府机构等组织,具备良好会计职业道德、懂核算、会分析、助决策的复合型、管理型新财会人才。

    4、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01年开设。专业有“HR工作室”、“学习实践互动小组”、“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团队”等品牌社团。2017年获得江苏省独立学院专业综合评估星级专业,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17人,高级职称占比68%。专业课主讲教师中具有企业或行业实践经历的教师比例近65%,是一支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5、市场营销专业立足区域经济发展,以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特色,以数字营销为专业方向,着力构建“双创型”实践教学培养体系。

    6、金融科技专业依托传统金融学专业,纳入区块链金融、大数据金融、人工智能金融等课程要素,构建理论先行、实践负载、创新齐驱的专业发展特色,以对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人才培养的要求。

    7、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教育部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发展而开设的本科热门专业,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为背景,主要研究大数据分析理论和方法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为解决各行业中的经济管理问题提供量化分析和科学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