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谊谋发展·合作双赢谱新篇--商学院“金融科技&数据分析”实训班顺利开班

2024-02-26发布单位:商学院作者:赵岑编辑:王鹏飞审核人:顾元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指出的“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实验实训在我校应用型大学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积极拓展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2024年2月25日上午9:30,商学院就业实习基地项目暨“金融科技&数据分析”实训班在教B-107正式开班。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亚东、江苏省数字金融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施志晖、江苏高领碳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善繁等企业领导,商学院院长方荃、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元兵、教学副院长耿洁、金融学专业部分教师,2020级金融学集中实习全体学生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金融学专业负责人刘宇桦主持。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芮忠宁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仪式开始,方荃首先表示了对各界来宾的欢迎,指出当前形势下传统金融类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希望在学校和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等的多方共同努力下,为学生提供涵盖基础理论、专业实训、项目实践、企业参观、专家讲座在内的金融科技核心课程,全面赋能专业转型与升级,培养创新型、专业型和复合型人才,并表达了对参加本次实训同学的期许。

随后,顾元兵向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亚东授予了“就业实习基地”铜牌,标志着本次实训项目的正式启动,以及我校金融学专业在金融科技型人才、金融数字化人才培养方面的进一步探索。

施亚东为开班仪式致辞,作为实训班主要承办部门之一,公司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本次实训班,了解金融科技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学习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影响和应用,理解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国家战略,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掌握将金融科技知识运用到各行各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江苏省数字金融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施志晖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实训班的课程方案经过各方多次的设计打磨,最终形成了以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为主的“三大篇章”的授课内容,为同学们安排了理论学习、实习实践、科学实战等丰富的教学环节,助力毕业生能够紧跟金融科技的时代潮流、迅速适应未来的就业岗位。

江苏高领碳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善繁为开班仪式致辞,他指出,随着我国“3060”双碳目标的提出,绿色金融前景广阔,将成为我国金融机构和金融从业人员工作的重要篇章,希望同学们把握这次内容全面、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毕业实习,为今后从事包括绿色金融在内的各项金融相关工作做好铺垫和衔接。

在开班仪式最后,芮忠宁向施亚东、施志晖、黄善繁,耿洁向王容容、桂明、孙畅分别颁发了校外实习行业导师聘书。校外实习导师的聘用,将增强企业导师与学校之间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助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

最后,刘宇桦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实训班的具体注意事项,包括签到打卡、实习日志、实习作业、实习报告、实习总结等环节的细节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按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实习,为今后步入社会、正式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本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